首页 > 新闻 > 社会 >

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各地将开展数千场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1 09:47:10来源:
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孙自法)国家知识产权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衡付广3月31日下午在该局3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计划在4月20日至26日举办。宣传周期间,全国各地还将按照统一安排,开展数千场特色活动,推动知识产权文化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走进社会公众日常生活。
 

 

  他介绍说,4月20日当天,2023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启。组委会将在北京举办线上启动仪式,并综合考虑知识产权工作成效、区域宣传资源等因素,遴选具有代表性的东西南北中五个省、区、市作为分会场举办现场活动。

  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活动主题是“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央宣传部(国家版权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会同宣传周活动组委会各成员单位,从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这四个角度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培育“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提升公众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进一步推动提升知识产权工作法治化水平,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本保障作用,积极助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衡付广特别强调,2023年是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50周年,今年的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还将和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合作50周年纪念活动联动展开,进一步扩大知识产权对内对外宣传效果,提升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的国际影响力、传播力。(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