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

端午节前敲响廉洁警钟 山西曝光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3-06-19 16:03:56来源:
中新网太原6月19日电 (记者 杨杰英)端午节将至,山西省纪委监委公开曝光5起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长治市原副市长陈鹏飞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由他人支付等问题。2013年至2022年,陈鹏飞借逢年过节及儿女结婚之机,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共计57万元及海参、手机、红酒等礼品;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宴请,多次组织饭局并由私营企业主支付费用,其间出入高档酒店、私企内部食堂,食用高档菜肴、饮用高档酒水;多次接受或安排管理和服务对象支付本人及其亲属出游或外出食宿费用、母亲生日宴费用、车辆维修保养费用等;长期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归本人及特定关系人使用。陈鹏飞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1月,陈鹏飞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取消其享受的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委会原总经济师程国平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领取薪酬问题。2013年至2020年,程国平借逢年过节之机,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及金条,折合共计49.22万元;由潞安集团漳村煤矿副矿长调任潞新公司副总经理后,在潞新公司为其发放工资的情况下,仍长期在漳村煤矿领取薪酬共计111.13万元。程国平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4月,程国平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赵庆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20年,赵庆斌借逢年过节之机,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共计15万元、高档酒水15件。赵庆斌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2月,赵庆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运城市平陆县委原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县长张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由他人支付个人应当支付的费用问题。2016年至2022年,张波借逢年过节、女儿结婚等之机,先后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和烟酒等礼品,折合共计11.7万元;由私营企业主支付本人及家属应当支付的旅游、购买家具等费用,共计3.79万元。张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3年2月,张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朔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加焕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至2021年,王加焕借逢年过节、为其父操办丧事之机,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礼金11万元。王加焕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1月,王加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