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中国拟到2025年实现对地方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轮训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3-04-01 09:33:46来源:
北京4月1日电 (记者 孙自法)国家知识产权局人事司一级巡视员曹红英3月31日在该局3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计划到2025年,实现对地方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轮训的全覆盖。

  曹红英回答媒体相关提问时指出,知识产权专业性强,工作要求高。为整体提升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从2019年开始,国家知识产权局面向地方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开展了全面、系统的轮训工作,到目前已经举办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轮训班近140期,培训人员达到3.9万人次。计划到2025年,实现对地方知识产权行政管理人员轮训的全覆盖。

  她说,国家知识产权局主要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强化政治引领,2023年在制定年度培训计划时,重点突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知识产权对内激励创新对外促进开放作用、促进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的培训要求;二是持续推进网络培训课程建设,充分发挥网络课程覆盖面广、方便学员随时随地学等优势,加大网络课程开发力度;三是不断提升培训工作质量。

  针对知识产权专业学位教育相关情况,曹红英表示,知识产权专业学位教育是培养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急需紧缺人才的重要途径,是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国家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专业学位建设相关工作,自去年9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印发《研究生教育学科专业目录(2022年)》,新设知识产权硕士专业学位类别以来,在教育部的统筹和指导下,重点开展了推荐知识产权专业学位教指委行业委员人选、扎实开展专业学位建设专题调研、组织开展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研究和制定推动知识产权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计划等工作。

 

 

  她说,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继续积极开展专业学位建设工作,为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奠定坚实基础。(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