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邵阳老人为救女孩被刺身亡,百人联名申请见义勇为,女儿:他刚包的粽子还在锅里

发布时间:2023-07-07 14:33:18来源:
6月22日,端午节,曾云翔从广东赶回邵阳老家,在给父亲修建的房子里,发现父亲包好的一锅粽子,但这却是她最后一次吃到父亲的粽子了。

就在当天上午8时许,她的父亲曾志宜为救下一名17岁女孩,被犯罪嫌疑人曾某某连捅十数刀,当场身亡。

事发后,当地众多村民为曾志宜英勇救人的举动感动,包括目击证人在内的当地百余人于6月24日向村委联名递交了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申请书,村委则按程序递交给了镇政府。

7月6日,曾云翔在接受潇湘晨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父亲平时就是个很有正义感的人,希望法律能够严惩犯罪嫌疑人,给父亲一个公道。

△曾志宜生前照片

72岁老人为救17岁女孩被嫌犯杀害

6月22日,湖南邵东市佘田桥镇湖山村,端午节当日早上8点多,72岁的曾志宜去药店买药回来的路上,看到同村村民曾某某正在踢踹一名女孩,他立刻上前呵斥制止,“撞没撞死,踩都会被你踩死。”

但此时的曾志宜在其背后,并没有注意到曾某某手上有刀,曾某某转身走向曾志宜,持刀对着曾志宜捅刺。年老力衰的曾志宜不是对方的对手,便转头跑向一排民房,躲进一房间里。犯罪嫌疑人追进房子,一分钟左右,犯罪嫌疑人便从房间里面出来,扶起摩托车、骑着摩托车离去。

案发后有媒体报道,案发第一现场目击人罗先生证实了这一过程。但他当时不知道的是,在那个房间里的一分钟,曾志宜被再次捅刺,当场身亡。

7月6日,获救女孩的奶奶告诉潇湘晨报记者,当天孙女和同学走在路上,被曾某某骑着摩托撞了,随后曾某某拿出刀划伤了孙女的脸,并且刺伤了右眼,因曾志宜的挺身而出躲过一劫,但目前仍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接受治疗。

“真的非常感谢这个老爷爷,如果没有他我孙女就没命了,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他。”女孩的奶奶不断地重复着对曾志宜的感激。

据了解,村里在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和安抚被救者和受害者的家属,犯罪嫌疑人事发后就去派出所自首了,当地刑侦部门已在侦办此案。

△曾志宜生前照片

女儿赶回发现父亲留下的粽子泪目

6月22日上午 9时许,远在广东佛山的曾云翔就接到了父亲出事的消息,她马上从广东赶回湖南邵东。

曾云翔和姐姐1岁时就失去了母亲,父亲一个人拉扯着姐妹俩长大,目前曾云翔在广东佛山定居,父亲平时跟着她一起生活。曾云翔在老家给父亲修建了房子,夏天的时候广东天气太热,父亲会自己回老家待一段时间。

可今年父亲才回老家没多久,就因救人而骤然离世,这让曾云翔一时难以接受。

在曾云翔的印象中,父亲是个很正直的人,非常有正义感,人缘也好,从不和村里人交恶,也是个知足常乐的人,平时给他一些零花钱,或给他买什么东西,他都会很开心很知足。

曾云翔走进在老家给父亲修建的房子,在屋子里发现父亲包了一锅的粽子,已经煮熟散发着淡淡的米香。

曾云翔一时哽咽,她回忆起从小到大,每年端午节,父亲都自己包粽子,从买食材,到制作都是父亲一个人包办,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买不起太贵的食材做粽子馅,父亲就只包绿豆的和白粽,这么多年来一直如此。往年过端午节的时候,父亲都还没有回湖南老家,每年都能吃上他包的粽子。

眼前的这一锅粽子,就是父亲留给她最后的粽子了。

当地众多村民为曾志宜英勇救人的举动感动,包括目击证人在内的当地百余人于6月24日向村委联名递交了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申请书,村委则按程序递交给了镇政府。

7月6日,佘田桥镇政府一工作人员表示,见义勇为荣誉称号的申请流程目前正在办理中。

曾云翔说希望法律能够严惩行凶者,还父亲一个公道。

潇湘晨报记者 王芊

(来源:潇湘晨报)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