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香港特首李家超到访贵州品尝肠旺面,笑言嫩嫩香香的,寓意长旺常旺

发布时间:2023-07-06 14:42:39来源:
极目新闻记者 陈俊

7月5日下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率团到访贵州,出席2023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7月6日上午,李家超一行品尝贵阳特色小吃肠旺面。

李家超微博(图源:社交媒体)

李家超在个人微博中表示:面店地方不大,但人情味浓浓。面条师傅边做面,边和常客们寒暄聊家常。品尝后,他笑着说,味道很好,嫩嫩的、软软的、香香的、脆脆的。据说肠旺是“常旺”的谐音,寓意吉祥。这正好比喻泛珠九省区和港澳特区的多方面合作交流带来的“畅旺”“常旺”“长旺”。

窗口端面(图源:李家超微博)

李家超此行是出席2023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

李家超在贵阳期间,除出席会议外,也将与不同省区领导会晤,以及到访贵阳的科技创新设施。

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是经国务院批准,于2004年由9个泛珠三角内地省区和香港、澳门两个特区(“9+2”)共同推动成立的重要区域性合作交流平台。

与市民交流(图源:李家超微博)

李家超表示,今年联席会议以“奋进新征程 合作开新局”为主题,共同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他指出,“十四五”规划提出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党的二十大报告也指出,要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因此本次联席会议意义重大。

李家超表示,泛珠三角区域是国家经济最具活力、发展潜力最强地区之一,在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泛珠三角区域结合港澳两地优势与内地9个省区的丰富资源,可充分发挥山水相连、经济联络密切以及“一国两制”的优势,深化各领域合作,拓展港澳发展新空间,提升区域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来源:极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