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农业银行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突破3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3-03-27 10:05:57来源:
 农业银行持续加大对普惠小微群体的信贷支持力度。按照人民银行统计口径,截至3月24日,农业银行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等群体发放的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4433亿元,贷款余额超过3万亿元,创历史新高。
 

 

  为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农业银行将内部资源优先向普惠小微群体倾斜,重点加强对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领域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优先支持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小微企业,普惠贷款规模持续增长,普惠贷款增速达到全行各项贷款增速的两倍。

  农业银行在全国范围内打造了五百家普惠金融专营机构、近万家小微信贷业务发展类网点,提供专业化、精细化服务。通过下沉服务重心,持续加大首贷、信用贷、续贷、中长期贷款供给,已累计支持小微企业首贷户近30万户。

  近年来,农业银行运用大数据对普惠小微企业实施多维度、多场景画像,陆续创新“小微e贷”“惠农e贷”“助业快e贷”等线上信用类贷款产品,不断提升普惠贷款的可得性和便利度。持续加强线上金融服务,推出小微企业专属金融服务渠道“普惠e站”,提供在线预约、在线信用评测、在线办理融资等一站式、全产品、全流程金融服务,月均访问量达到23万次。

  下一步,农业银行将持续下沉服务重心,创新特色产品,优化体制机制,加强政策倾斜,全面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增效。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