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美国禽流感7年来最严重 中西部一州将再宰杀180万只鸡

发布时间:2022-11-28 09:53:37来源:
财联社11月28日讯(编辑 卞纯)据媒体当地时间11月27日报道,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农业官员表示,当地一个农场在发现禽流感后,将宰杀该农场内的所有180万只鸡。

这一最新迹象表明,已经导致美国5000多万只禽类被宰杀的七年来最严重的禽流感疫情仍在继续蔓延。

内布拉斯加州农业部周六表示,在该州东北部狄克逊县的一个产蛋农场发现了该州第13例禽流感病例。

按照惯例,为了限制禽流感疫情传播,该农场所有的鸡都将被宰杀。

今年,美国46个州已有5000多万只禽类死亡,其中大部分因控制疫情传播而被宰杀。这是自2015年以来最严重的禽流感疫情,当年有5000万只禽类死亡。

内布拉斯加州已经有13个农场共680万只禽类被宰杀,仅次于艾奥瓦州的1550万只。

对人类健康威胁很小 但加剧了通胀压力

令人警惕的是,在过去的大多数禽流感爆发中,这种病毒基本上会在夏季“消失”,但今年却持续存在,并在秋天开始卷土重来,仅9月份就有600多万只禽类被宰杀。

禽流感病毒主要由野鸟在全国范围内迁徙时传播。野鸟通常可以在不出现症状的情况下携带这种疾病。病毒通过受感染鸟类的粪便或鼻腔分泌物传播,这会污染灰尘和土壤。

商业农场已经采取了许多措施来防止禽流感疫情,包括要求工人在进入畜棚前更换衣服,以及在卡车进入农场时对卡车进行消毒,但这种疫情可能很难控制。动物园也采取了预防措施,关闭了一些展览以保护鸟类。

官员们表示,禽流感病毒对人类健康的风险很小,因为人类病例极其罕见,而且受感染的禽类不允许进入美国食品供应链。另外,将禽类加热到165华氏度可以杀死病毒。

不过,禽流感爆发导致鸡肉和鸡蛋价格上涨,加剧了美国本已居高不下的通胀。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