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疫情拖累智慧教育项目进度 竞业达前三季营收净利双降

发布时间:2022-10-28 12:26:57来源:
教育信息化概念龙头竞业达(003005.SZ)公布其三季报,公司自去年Q3以来净利同比出现下滑的趋势延续。财联社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竞业达证券部获悉,受疫情影响,前三季度公司各业务业绩均出现下滑,智慧招考下降了近一半。

三季报显示,竞业达今年前三季实现营收2.54亿元,同比降45.13%;实现归母净利2315.29万元,同比降77.52%。其中Q3单季实现营收7089.84万元,同比降42.89%;实现归母净利-816.19万元,同比大降153.12%。

值得关注,竞业达自去年Q3以来,公司净利已连续5个季度同比出现下滑。

竞业达主业涉足智慧教学与校园、智慧招考、智慧轨道等领域。财联社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公司先后披露中标中国科学院大学智慧教室建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智慧教室配套教学设备购置项目,中标金额分别为1638万元、1258万元。

不过,根据公司披露,今年受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市场及销售工作受阻滞,部分项目延期招标,部分项目无法入场实施;同时由于工期延长,项目相关的人工成本及间接成本比重增加。今年8月,公司亦宣布延长部分募投项目实施期限至2024年底。

近期受阶段性鼓励高校、职业院校和实训基地新增贷款购置设备、更新改造政策影响,叠加财政贴息加持,高校采购项目和金额无疑将显著提升,二级市场上教育信息化方向亦持续发酵。竞业达则数十次登陆龙虎榜,不少知名游资上榜。

不过公司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因为政策不是特别的明确,只有一个大方向上的指引,具体实施什么时候落实,现在公司也在论证,我们也在持续跟进高校(采购动态)。”

竞业达日前亦发布公告称,教学信息化市场参与主体类型较多,行业集中率低,市场处于充分竞争阶段,体现蜂巢特点。现有竞争者仍在不断加大投入,同时也吸引了更多相关技术企业布局教育行业,将导致行业竞争进一步加剧。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