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逾300个团体周四联名致信拜登 呼吁其介入以避免全美铁路大罢工

发布时间:2022-10-28 12:13:55来源:
财联社10月28日讯(编辑 潇湘)当地时间本周四(10月27日),包括全美零售联合会和全美制造商协会在内的300多个组织联名致信拜登,呼吁其介入以帮助避免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重大影响的铁路大罢工。

此前,铁路信号员兄弟会(BRS)在周三成为了本月第二个投票反对批准9月中旬达成的一项全国性临时和解合同的工会,这令形势进一步急转直下,大幅增加了今年晚些时候再度发生劳资纠纷的可能性。

“人们担心其他工会可能会效仿,”上述组织在联名信中写道,“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可能会目睹一场导致整个货运铁路系统停运的大罢工。”

白宫尚还未对这封联名信发表评论,但表示政府一直在与各方接触。“我们随时准备提供帮助,我们也清楚,罢工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想要避免美国铁路罢工,需要代表全国11.5万名工人的12个铁路工会都批准与铁路公司的新合同。而目前,仅有六个工会投票批准了该合同。

美国商会、汽车创新联盟、美国石油协会、美国蒸馏酒委员会和美国农业局联合会均签署了这封联名信。信中表示,“现在批准这些合同是至关重要的,因为铁路系统停运将对美国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并导致进一步的通胀压力。”

代表货运铁路公司参加劳资谈判的美国全国承运人会议委员会(NCCC)则指出,其对工会周三投票否决该合同感到失望,但是双方已同意维持现状直到12月初。

该劳资合同的内容,包括承诺在2020年至2024年的五年间为铁路工人累计加薪24%,并在未来五年每年一次性支付1000美元。

根据贸易组织美国铁路协会早些时候公布的报告预计,一旦铁路系统大罢工发生,将导致承担美国近30%货物运输的铁路系统陷入停滞,预计每天将有7000多列火车闲置,每日贸易损失将达到近20亿美元,并引发零售产品短缺、制造业大范围停工和失业。

同时,这也可能对原材料市场造成重大打击,并有可能进一步推高当前美国所面临的根深蒂固的高通胀。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