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信创、医疗方向王者归来,该如何把握本轮反弹?三大重点或需留意

发布时间:2022-10-27 10:15:44来源:
”,大涨超过1200个基点,其背后反映的是海外长线资金再度看好中国资产,而短期汇率如果持续升值,会提振A股市场情绪。

回到盘面上来看,在昨日信创与医疗迎来强回流的背景下,目前市场结构较为清晰,市场上绝大多数的赚钱效应围绕着:信创、教育、医疗,赛道(风光储)以及高端制造业(半导体、工业母机和军工)这几大热点所展开。而像酿酒、银行、地产等方向仍在持续向下探底,因此对于市场的反弹是以结构性为主的,操作应对的第一要义便是拥抱主线热点。

但需要注意的是,昨日午后其实市场再度呈现出一定程度的冲高回落,也就是说如果在早盘收盘阶段看盘面气势如虹而选择追涨,最终大概率会不赚反赔。虽然目前市场整体已经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但并不意味市场后就此迎来反转,后续仍大概率延续震荡为主,在此背景下抱有过高期望容易最终低于预期。因此把握各板块间轮动节奏仍是关键。像信创与医疗在昨日以前一度经历了连续的回调整理,如此前低吸埋伏的话,昨日几乎百分百有机会获利兑现。

另外,昨日两市连板股仅剩5家,连板家数的减少除了受到各热门板块间快速轮动的影响之外,信创、教育和医疗的内部分化也较为明显。昨日板块内部的涨停潮中有许多属于前期低位滞涨股,说明资金在板块内部的高低切的意图较为明显。而在短线总龙头竞业达在晚间公告被特停的背景下,对于高位连板股的短线情绪或将进一步承压,因此在短线套利的选择板块内部低位补涨的机会,在当前或具有更高的胜率。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