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PIMCO:当前科技股财报就是“煤矿里的金丝雀”

发布时间:2022-10-27 10:12:35来源:
财联社上海10月27日讯(编辑 黄君芝)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投资组合经理Erin Browne表示,已在美股反弹之际增加了空头仓位。他警告称,几家科技巨头最新发布的低迷财报就像是“煤矿里的金丝雀”,预示着美股未来的走势。

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过去一周左右的时间里,我们一直在将空头头寸重新设在更高的水平,以此作为低配股票的机会,我认为我们还没有收到解除警报的信号,科技股现在就好象是矿井里的金丝雀。”

美国股市在本月早些时候触及熊市低点后已经回升,因市场猜测美联储将在经济走弱之际放缓激进的货币紧缩政策。但在周二美股收盘后,两大科技巨头微软和Alphabet均公布了令人失望的财报,市场情绪发生了180度大转弯。

微软和Alphabet均是市场上极具影响力的股票,两家公司的低迷财报加剧了人们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截至周三美股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74%,报3,830.60点。今年迄今的跌幅已超20%。

 

Browne称,那种相信美联储会降低紧缩力度的想法过于乐观和不成熟。她说,“我会淡化(美联储)救市反弹。我们需要看到更广泛的盈利下降,并普遍下调对明年的普遍预期。然后我们才会看到市场触底反弹,我们现在离那还有一段路要走。”

Browne并不是唯一对美股反弹持怀疑态度的人。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Lisa Shalett上周也警告称,当前的美国股市就像坐上了“不知开往何方的过山车”,市场极其没有耐心,会时不时地来一次“熊市反弹”。

据悉,目前的反弹是市场第七次试图在2022年实现反弹,之前的所有反弹都最终屈服于新的抛售。Shalett指出,有关表现具有韧性的说法最终只会证明是假象,市场还没有形成持久、可供买进的底部。

“我认为,我们将会坐上这趟过山车,不知去往何处,时不时来一次熊市反弹。正如我所说市场极其没有耐心,投资者似乎不能容忍任何痛苦。因此,只要发生任何有利于他们的风吹草动,都会引发两到三天的反弹,”他补充说。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