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民主党中期选举前景愈发黯淡 拜登频频炮轰共和党

发布时间:2022-10-26 09:55:18来源:
财联社上海10月26日讯(编辑 黄君芝)据一位美国政府官员说,白宫已经降低了此前对中期选举的乐观态度,现在它开始担心民主党人可能会失去对国会两院的控制权。

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曾经在一些参议院选举中遥遥领先的民主党人现在正处于“生死存亡”的边缘,而由于高通胀持续,原本被认为两党势均力敌的参议院选举现在则更倾向于共和党。而另一方面,共和党人在众议院已占有决定性优势。

需要注意的是,失去对国会参众两院或其中一院的控制,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拜登未来两年的总统任期。预计共和党人将阻止有关探亲假、堕胎、治安等拜登优先考虑的立法,同时以债务上限为筹码,推动限制移民和支出的新法律。

预计共和党人还将对民主党的开支、总统的儿子亨特的商业交易和私人生活展开调查。一些议员表示,他们希望弹劾拜登、他的内阁成员或副总统哈里斯。

一位熟悉白宫内部想法的人士表示,民主党保持对参议院控制权的可能性目前被认为是五五开。拜登今年5月预测,他的民主党同僚将在参众两院都取得胜利,但他上周承认,竞争已经变得更加激烈。

从历史上看,美国总统所在政党在中期选举中一般会失去席位。最近几天的民意调查也显示,共和党在重新赢得众议院多数席位方面占据有利形势。对于目前普遍悲观民调,拜登回应称,民调“到处都是”,他认为在11月8日的选举前,民调还会再次转向民主党。

媒体援引最新民调数据显示,拜登的支持率仍低于50%,在低位附近徘徊。此外,另一项民调数据显示,在过去7次民调中,“超过70%的选民认为美国走在错误道路上”的次数高达6次。此外,有50%的选民认为,未来一年,美国的经济会更加糟糕。

眼看大事不妙,拜登这两天开始频频炮轰共和党。他先是在周一警告称,如果后者在11月8日的选举中赢得国会控制权,他们的经济计划将给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带来混乱。

当地时间周二(25日),拜登又在最新讲话中对比了民主党和共和党的政策,认为11月的中期选举会是美国历史上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转折点,民众将在两种截然不同的美国愿景之间做出选择,将塑造美国未来几十年的命运。

拜登称,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和其他共和党人已经表示将推动废除《通胀削减法案》。该法案在8月获得通过,降低了处方药的价格,并提供数十亿元的资金以应对气候变化。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