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证券 >

宁夏政企联动 举办万人招聘会

发布时间:2022-08-21 11:29:01来源:

招聘会现场。 姚舒玲 摄

银川8月21日电 (记者 李佩珊)8月2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教育厅联合本地龙头民营企业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银川举办万人专场招聘会。这是今年以来宁夏采取政企联动的方式组织的最大一次“稳就业 保民生”招聘活动,现场提供一万多个就业岗位。

受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陡增。为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及社会各类人才到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就业,纾解重点企业“招工难”问题,宁夏首次政企联动开展线下万人专场招聘会,从岗位、政策、服务等多要素让求职者与企业“面对面”交流、“零距离”互动。

招聘会现场。 姚舒玲 摄

据悉,宝丰集团聚焦创新打造国内首个新型储能绿色全产业链项目发展,结合企业科研攻关、专业技术、设备操作等岗位用工需求挖潜,一次性提供1300余个就业岗位,计划招聘1.06万人。此次万人招聘会上,宝丰集团为广大应届、往届高等院校、中等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及社会各类精英人才提供的上万个就业岗位涵盖能源化工、新型储能、新能源、新材料等行业的中高基层管理人员、职能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操作岗位人员等。

记者看到,招聘会现场不仅设有招聘平台,还设置了免费为求职人员提供劳动政策法规咨询、职业介绍、就业指导等服务平台。

招聘会现场。 姚舒玲 摄

同时,为减轻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求职者交通食宿成本,主办方开发招聘应用小程序,求职者可通过手机在宁夏公共招聘网和招聘会现场扫码登录,事先选报企业岗位、填报个人相关信息。此外,主办方还不断优化升级应聘入职流程,压缩应聘入职周期,在招聘会现场组织面试后,第一时间为符合条件被企业选中的求职者办理入职手续。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