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华为天津旗舰店开业:百年建筑华丽变身城市客厅,诠释科技为人

发布时间:2023-10-30 10:37:11来源:
10 月 27 日华为天津旗舰店正式开业,这也是一座位于历史商业街里的现代旗舰店,在华为现代科技的赋能下,这座百年建筑拥有了全新的生命力和职能。

历史文化街里的旗舰店,百年建筑的“科技”变身

华为天津旗舰店位于天津市和平路与滨江道交叉口,是天津最热闹的十字路口,更是中国文物保护建筑的汇集地,这里有始建于 1928 年、天津商业的标志性代表劝业场,也有兴建于 1930 年的惠中饭店,而华为天津旗舰店,就坐落于有着百年历史的天津交通饭店大楼上。

公开资料显示,天津交通饭店大楼原称交通旅馆,建于 1928 年,有着早期摩登主义的建筑风格。交通饭店与劝业场大楼、惠中饭店大楼隔街相对,也是天津市和平区文物保护单位和重点保护等级历史风貌建筑。

为了赋予老建筑新的生命,华为选择与天津设计院合作,从保护历史建筑角度出发,参考了大量历史蓝图,最终以修旧如旧的方式尽力还原了属于交通旅馆的时代风情与建筑记忆,让这座百年老建筑再次焕发新的生机。

比如,仅退漆方案华为就尝试了十多种,最终通过水刷石材料还原了交通旅馆砂石材质的外墙的质感。再比如华为选择牺牲一些商业面积,最终还原骑楼等原有设施,还重新设计了钻石型中庭。

整合多元空间,打造全场景智慧生活新样板

在门店内部,设计师将零售区、展厅、维修区、休闲区、艺术展示区、运动健身区等不同维度的多元空间进行了整合,丰富的种类,足以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驻足停留,进一步沉浸式的体验华为全场景智慧生活。

就以全新的运动健康体验区为例。天津旗舰店是华为第一家在店内设置完备智慧运动健康区的旗舰店,其提供了运动区与健康区两大区域。

在健康区,陈列着华为 WATCH 4 系列、华为 WATCH GT 4 系列、华为 WATCH Ultimate 非凡大师等一系列穿戴新品。用户可以在这里体验这些穿戴设备,又或者是测量自己的健康数据。

在运动区,华为提供了椭圆机、划船机、跑步机等鸿蒙生态相关的健身设备供用户免费体验。当用户在健康区佩戴全新的智能穿戴设备后,进入运动区即可开启多设备联跑新体验,切身感受鸿蒙生态的魅力。

华为天津旗舰店还将不定期开展各类丰富的室外活动,如骑行、飞盘、腰旗橄榄球等,甚至还会与专业运动机构合作开设健身课程,顾客还可以加入华为天津旗舰店的运动社群获取第一手活动信息,这种以运动健康为核心,且充满人文关怀的活动,让华为天津旗舰店拥有了公共社区属性,不管是运动爱好者还是健康达人,都可以在这里尽情交流,结识五湖四海的朋友们。

这种科技为人的人文关怀,也体现在儿童活动区域。

天津旗舰店协同华为学堂及教育中心资源,每月都会举办诸如有道 STEAM 课堂、咿啦看书绘本故事会,KD 故事专家分享以及趣味拍照等在内的门店主题分享会,为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提供更多选择,用科技守护儿童成长。

在儿童区,华为准备了儿童专用安全工具,还配备儿童药箱应对紧急情况,所有的柜角、桌角等尖锐边角都贴有防撞贴,且提供的内容均经过有严格的审核,图片、视频、绘本等儿童读物全部经过人工审核,这也让家长在节假日多一个遛娃、学习的好去处。

再来看看位于二楼的全屋智能区:这里占地 280 + 平方米,也是华为旗舰店中全国最大的全屋智能区,华为真实还原了真实的客厅、餐厨、卧室等智能家居场景。通过华为网关的连接各个区域的智能设备,如智能门锁、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消费者可在这里近距离感受沉浸式、个性化、可成长的全场景智慧体验。

不仅如此,华为天津旗舰店还整合了咖啡区,儿童区、艺术展示区,运动健康区等多元空间,为市民生活创造了一个连贯多维的空间。

写在最后品牌殿堂、城市客厅,华为天津旗舰店如此演绎科技为人

在我们传统的认知里,门店就是用来体验产品、购买产品的零售店、售后店,但华为打造旗舰店的初衷显然并非如此。所以,华为天津旗舰店也是以“城市客厅”的身份和当地消费者见面。

这意味着,华为旗舰店不再是以售卖产品为主,而是将销售、体验、售后甚至是社交活动的融合升级。

除了上文提到过开展的各种室外活动之外,华为天津旗舰店还提供了 HUAWEI TALK 等嘉宾分享活动。比如在 HUAWEI TALK 中,华为天津旗舰店变成了科技、文化、艺术等领域的大咖的分享舞台,顾客可在轻松的氛围下,感受零距离参与各界大咖的演讲分享,了解产品、创作与行业背后的逻辑与故事。

同时,华为天津旗舰店也将联动天津文化机构共同举办 HUAWEI TALK 主题课,创造天津文化课堂,让传统文化站在台前,帮助品牌走出去,实现品牌社会责任。

自 2019 年首家华为旗舰店在深圳开业后,华为持续建设旗舰店体系,目前全国已经拥有 8 家旗舰店。这些旗舰店都会根据所在的城市做出一些具有本地文化特色的设计,融入浓厚的本土特色,也正如此,每家华为旗舰店不仅仅是用户感受华为全场景产品的最佳去处,更是一个学习、创造、交流新科技、文艺和生活方式的城市客厅。

在这个过程中,华为旗舰店会不断的向顾客展示华为的科技理念和品牌价值,消费者能够更好的去理解产品,享受智慧化的服务体验。华为终端 BG 零售业务部部长荣涛表示:“我们的店员没有销售任务,唯一的任务是服务好消费者。”

相信通过华为旗舰店,华为也能够快速联接千万消费者,更高效挖掘用户们深层的需求,然后通过技术创新将这些需求快速落地实现,最终实现正向的创新闭环,和千万用户一起,诠释科技从人、科技为人。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