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 >

宁德时代:“巧克力换电块”已实现批量生产

发布时间:2023-03-30 14:33:32来源:
IT之家 3 月 30 日消息,宁德时代今日公告,公司采用“巧克力换电块”模式实施换电,换电块已实现批量生产,并具备几千台车的服务网络能力。

据IT之家了解,去年 1 月份,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时代电服推出了 EVOGO 换电品牌,该品牌专门为共享换电开发了全新电池命名为“巧克力”。根据官方数据,它将采用宁德时代最新 CTP 技术,重量能量密度超过 160Wh/kg,体积能量密度超过 325Wh / L,巧克力换电块的单块带电量目前为 26.5 度,单块电池可以提供 200 公里左右的续航,而整个更换过程只需要一分钟左右

除此之外,巧克力换电块适应性也比较广,可以适配全球 80% 已经上市以及未来 3 年将上市的纯电车型。

据时代电服总经理陈伟峰介绍,EVOGO 换电方案具有一电多车、按需租电、可充可换的特点。“‘巧克力换电块’可以适用于从 A00 级到 B 级、C 级的乘用车以及物流车。”

去年 4 月 18 日,宁德时代宣布首个换电服务项目在厦门启动,一汽旗下奔腾 NAT 车型成为其换电服务的首款合作车型。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