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乔尔杰维奇率中国男篮取胜

发布时间:2023-02-24 11:38:32来源:
 本报讯(记者 陈嘉堃)昨晚,中国男篮在香港出战2023男篮世界杯亚大区预选赛第六窗口期主场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最终71比59战胜对手。这是乔尔杰维奇担任中国队主教练后的首场正式比赛,球队也以新阵容亮相。
 

 

  中国队首发阵容是周琦、周鹏、张镇麟、赵继伟和崔永熙。凭借开场一波6比0,中国队迫使对手叫暂停。尽管外线投篮命中率不高,但以周琦为首的内线发挥稳定,首节中国队以21比12领先。第二节,中国队在进攻端内外结合,在防守端提升强度,分差逐渐扩大。上半场结束,中国队43比22领先。下半场中国队进攻还是不够流畅,阵地战办法不多,哈萨克斯坦队逐渐缩小分差。三节过后,中国队59比40领先。第四节场面依旧,对手发挥好于中国队。最终中国队净胜12分,12名球员全部获得出场机会。

  执教首秀即获胜,但球队暴露出不少问题,乔尔杰维奇说:“我们要有紧迫感,但不能着急,这是一个过程,我们也在按照计划一步一步走。”

  《北京日报》2023年2月24日第12版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