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踩踏事件后,佐科称将拆除涉事球场并对印尼足球做出“彻底改变”

发布时间:2022-10-19 22:33:18来源:
印尼总统佐科10月18日表示,印尼将拆除此前造成百余人死亡的足球场,并发誓将在这个足球狂热国家“彻底改变”这项运动。几日前,这起事故的主要原因被认为是警方在现场发射催泪瓦斯。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日,印度尼西亚玛琅,Kanjuruhan体育场,一场足球比赛结束后球迷们进入球场发生骚乱,保安人员试图驱散人员。视觉中国 资料图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8日,在与国际足联(FIFA)主席詹尼·因凡蒂诺在雅加达总统府会面后,佐科向记者发表讲话,称将拆除位于玛琅市的坎朱鲁汉体育场(Kanjuruhan),并重新建造一座设施完善、能确保观众和球员安全的新球场。

  “这是一个足球国家,一个拥有超过1亿热爱足球人口的国家,”因凡蒂诺补充说,当球迷观看比赛时,我们应该保证他们的安全。

  同时,佐科表示,他已同意因凡蒂诺对印尼管理足球运动的方式进行重大改变,并称印尼政府将与国际足联密切配合,以确保明年将于该国举行的U20世界杯按照国际足联的标准顺利举行。“我们同意对印尼足球进行彻底改变,”他说,“准备工作的每个方面……都需要以国际足联的标准为基础。”

  2023年,印尼将举办U20世界杯足球赛。因凡蒂诺表示,U20是继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之后足球界最重要的比赛。为此,我们需要最好的体育场,这样比赛才能顺利进行,从而成为向世界展示印度尼西亚形象的舞台。

  因凡蒂诺还说,印尼在世界眼中的形象不是一个在足球场上发生悲剧的国家,而是一个对未来有远见、拥有热爱足球的年轻人、一个想要向世界展示足球水平的国家。

  10月1日晚,在印尼东爪哇省玛琅市举行的足球赛上,一方球队支持者不接受失败,大量人员翻越栏杆进入球场,发生冲突和踩踏,致百余人死亡。事故主要原因被认为是警察在体育场内发射催泪瓦斯。

  据路透社14日报道,由印尼政府组成的事实调查小组发现,当时执勤的警察不知道在足球比赛中使用催泪瓦斯是被禁止的。调查小组在报告中称,催泪瓦斯被“不分青红皂白地”发射,警察使用了“过度”的手段。

  该报告还确定了其他事故因素,包括人数超过体育场规定容量、出口被锁住,以及在国际足联并不鼓励的晚上开展高强度比赛。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