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苹果公司将禁止摇一摇跳转广告 已通知国内多家App

发布时间:2023-11-14 11:11:44来源:
近日,部分网友吐槽手机被摇一摇跳转广告打扰,引发关注。11月以来,苹果公司已通知国内多家App ,要求它们禁止摇一摇跳转广告。

苹果公司将禁止摇一摇跳转广告 已通知国内多家App

根据最新的报道,苹果公司已经通知国内多家头部App要求移除陀螺仪权限,禁止摇一摇跳转广告。这一举措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和支持。

为了规范应用市场中的“摇一摇”乱跳转等问题,保护用户权益,去年中国信通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与小米、华为、OPPO、阿里巴巴等多家企业联合制定了《APP用户权益保护测评规范第7部分:欺骗误导强迫行为》T/TAF 078.7—2022。该标准进一步细化了关于通过“摇一摇”等方式触发页面或跳转至第三方应用的相关参数,并提出了一系列参考数值。

需要注意的是,在进行这些操作时设备加速度应不小于15m/s2,转动角度不小于35°,操作时间不少于3s等。

此外,《规范》已于2022年11月25日由电信终端产业协会正式发布实施。江苏消保委此前表示,软件通过“摇一摇”实现进入广告是调取了手机的某项传感数据。但是该调取是否必要,软件调取行为是否取得消费者同意和授权也存疑,消费者个人数据安全能否得到保障令人担忧。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