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社会 >

多次非法捕捞渔获共计近百斤,男子将被追究刑责

发布时间:2022-10-29 19:12:52来源:
男子多次趁夜到江边非法捕捞,获取渔获近百斤,最终被警方抓获。10月27日,该案移送审查起诉至检察院,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非法捕捞工具

2022年8月12日晚,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收到群众举报称:在阳逻金控码头下游200米处的水域有人在锚鱼。长江航运公安局武汉分局阳逻派出所民警迅速反应,于当晚11时40分在阳逻金控码头水域附近将嫌疑人抓获,现场查扣嫌疑人使用的11个白色锚钩、一根棕色鱼竿、一根棕色连钩鱼竿,但现场并无任何渔获物,而犯罪嫌疑人也是百般狡辩,拒不承认。

警方另辟蹊径,通过电子取证调查了解到其于2022年5月、6月、7月在长江武汉段阳逻水域多次用锚钩、靶刺非法捕捞水产品90余斤。犯罪嫌疑人在铁证面前,对其严重破坏长江生态环境的非法捕捞行为供认不讳。10月27日,案件被移送审查起诉至检察院,等待该男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被警方抓获的男子

长江武汉公安提醒垂钓的市民,保护长江生态环境人人有责,在禁渔期,禁渔区使用禁用工具或者方法捕捞的,情节严重的,涉嫌构成非法捕捞水产品罪,切勿因小失大,悔恨终生!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