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金融 >

百亿私募永安国富基金经理致歉 “对投资损失深感自责”

发布时间:2022-11-17 09:20:05来源:
中国经济网北京1117日讯 (记者 康博) 近日,百亿私募机构永安国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安国富)旗下基金经理孟乐借《多策略系列产品运作说明》向投资者致歉。

  其坦言“过去较少参与没有历史经验可循的新兴行业的投资机会”是一项短板,并认为永安国富作为年轻的基金公司,需要反思的东西很多很多,包括投资方法的总结,产品和资金管理的审视,及最终自身投资能力的重新定位。

  据悉,孟乐曾任永安期货国债期货分析师、分级基金研究员,现任公司股票投资部投资经理,并担任永安国富-多策略系列多个产品投资经理。其投资风格偏向于长期持有弱周期行业龙头股,历史持仓多分布在高端消费品白色家电,公用事业及游戏文娱等行业。

  而根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永安国富成立于20151月,注册资本1亿。公司于2015211日完成私募经营机构登记,目前规模超百亿元,核心人物包括肖国平、孟乐、李豫宁等。其中,肖国平任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总经理,孟乐曾任永安期货国债期货分析师、分级基金研究员,现任公司股票投资部投资经理,并担任永安国富-多策略系列多个产品投资经理。李豫宁曾任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信用研究员、投资经理,现任公司债券投资部投资经理,并担任永安国富-稳健系列多个产品投资经理。

  好买基金网显示,该公司基金类型分布为多策略、管理期货、股票型、宏观策略,占比分别为57.14%14.29%14.29%14.29%,可见孟乐管理的资产较多。但从目前仅有的1只对外披露今年业绩的基金来看,截至今年1111日,永安国富永富11A期在今年内收益率为-28.25%,自2019522日成立以后的累计单位净值为0.8809元。而孟乐在对投资者信中称,“目前基金在0.7止损线附近,对投资上的损失深感自责。”

  

  来源:好买基金网

  在今年510日,该公司对外披露的有更新净值的基金数量还有16只,以当时的业绩看,这些基金年内全部为下跌,最低跌幅达19.71%,最深跌幅达23.63%。根据永安国富透露的过去两年股票持仓变化,5月底A股反弹一个月,7-8月永安国富将香港市场的个股大比例换成行业基金,并且增加了部分雪球仓位。但之后港股市场遭遇下跌,基金在9月中上旬加息预期加强之后大幅度减仓,至10月仓位约4成,10月中旬减至2-3成仓位,到10月下旬几无仓位。

  永安国富永富11A期近期的净值变化也证明了这一点,尽管进入到11月后,A股、港股与美股均强势反弹,但该基金截止到11日的月内反弹仅有4%,远远落后主要指数。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