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金融 >

上海房价重现涨势,一屋难求,全国的格局正在发生变化

发布时间:2020-12-30 17:46:08来源:

关于房价的问题,总是很容易成为热点,尤其是北上广深这些一线城市。

上半年,深圳的房价独领风骚,接近年末,上海的楼市接过了接力棒,千人摇号,一屋难求,看来上海的房价又出现了大幅度上涨的趋势。

但是与以往不同,经典的剧情背后,不一样的格局正在慢慢生成。

01,深圳的上半年

大湾区,先行示范区,一个一个的政策相继公布,深圳的房市迎来了一波快速的上涨。

年中的时候,深圳金融街某楼盘发布了认筹公告,在5天的认筹时间里,有8998人报名,而在一期394套的房源中,中签的概率仅仅只有4.37%,这点概率实在是少之又少,不禁令人感慨。

但是不管中签的还是没中签的,都非常开心,至少大家觉得,这个比新股中签容易一点。

有人算过,如果按照认筹的资金每人100万来算的话,那么在这一次的认筹中,被冻结的资金几乎接近90亿。

正是在这如火如荼的楼市行情、为之疯狂的买房者的推动下,促使深圳出现了千人摇号,可万万没想到,才经过这短短的半年时间,千人摇号再次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出现在大上海。

02,接力棒

在上海买一套新房有多难?

一位网友说,从夏天摇到冬天,摇了5次,终于摇中,而且是一个日光盘,完全就没有挑选的余地。这也不管了,有就好了。

然而,这仅仅是上海楼市疯狂买卖的其中小小的一部分而已。

在12月份以来,上海已有多个楼市项目在认筹环节中,人数突破1000人,这是连续性的,并且只是一个小小的开端而已。

据了解,闵行区的一个楼盘推出了不足300套房源,共有1380位买房者认筹;嘉定区的另一楼盘推出了350余套房源,共有1110位买房者认筹……

根据数据得出,一直到今年十月份月底,2020年的上海一手房的销售已经出现了千人摇号次数高达12次

03,二手房市场

疯狂的不仅仅是一手楼,也包括二手房市场。所有的这些,似乎都充分的预示着新的一轮上涨已经开始。

一位网友的亲身经历:一次是快要签约时,房主反悔了,将房子加价十万,结果还真上有人买了。再一次,仅是看了一次的那套房子,房主一夜涨价,直升30万,没买成;第三次,已经交过定金却又因为房主觉得卖亏了,又拒绝卖房,直接退回所给的定金,又没买上。

就这样,处处受挫,身心疲惫,让人不禁感慨:现在上海早已不是人挑房的时代了,而已经是房挑人了。

这仅是上海二手房市场的小小一部分。有相关数据表明,最近几个月以来,上海大宁学区房房价上涨了15%;碧云学区房房价也上涨了不止20%。

从中可见,如今的上海魔都已开辟了一个新的区域,变成了"卖方市场",在这里,最大的主儿是房东。

04,人,才是财

众所周知,在过往的几年日子里,只单单从楼市来说的话,相比深圳,上海其实要更靠后一些的。

这与深圳也有很大的关系,与上海相比,深圳面积较小,人口却增多,那么,房价的上涨也是定势。诚然,也与上海自身发展有很大的关系。

据统计,近几年上海的每年常住人口新增量都保持在5万人左右,而杭州、深圳每年新增人口都保持在40到50万人甚至更多。上海落户门槛高,生活压力也大,于是在某些方面也把许多想要买房的人拒之门外。

不过其实像这样的情况,现在已经在渐渐地改变了。

在2019年,上海主动提出降低上海买房落户门槛,并让北大、清华本科毕业学子直接可以落户于上海。到2020年,上海的好几所知名高校的毕业生也被允许可以直接落户于上海,这不仅留住了人才,也更好地推动上海楼市的发展。各方媒体也高呼:上海也开始加入抢人大战了。

人一多,买房的需求也就开始变高了。抢人背后,其实就是把经济招揽过来了。一位学者统计的数据十分有趣:上海今年卖地的收入也有大幅度的上升,前11月卖地收入已超过2700亿,早已超过了杭州成为了全国销量第一。

在这其中,还有一个大背景在,2020年的前三个季度里,上海的GDP呈负增长的趋势,在四大一线城市里,排在了最后。而作为经济大哥,在这最后的季度里就冲刺了一下,也不过分。

从目前来看,房地产项目还是很有发展必要的,即使是魔幻大都市上海,也不能成为例外。

05,小结

若是把目光投放在全国,不只看上海这一小的板块,就会发现现在的楼市已呈现出这样的情景——北京在收缩、上海在奔腾、深圳在压制。

这其中,最平静的城市也许是北京,也许是因为城市功能的关系,外迁人口很多,楼市的需求量也会随着迁出人口数量得到削减,楼市回归的价值属性值得期待。

众多城市里面,深圳依旧保持着独自绽放的美丽。深圳炒房客的决心是连严格的715调控都灭不掉的,一直以来,深圳都试图在这房住不炒的大环境下按住这肆意咆哮的猛虎。

再看上海,随着人口的增多和经济压力的增加,楼市的变动是必然存在的,在经过这番涌动奔腾之后,还是会继续的。

由此可以预见未来经济变化的趋势。

对了,怎么没人再提起广州?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