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首部民法典题材少年普法栏目剧《少年学民法》上海开机

发布时间:2024-02-26 10:51:20来源:
中国首部民法典题材少年普法栏目剧《少年学民法》上海开机,著名导演爱新觉罗兰烨接受本站记者专访,详细讲述作品的初心使命与教育意义。

兰烨导演告诉记者:“民法典是中国有史以来唯一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

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

 

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少年强则国强!关爱少年儿童,弘扬正能量,展示中华少年儿童学法、懂法、遵守法律的优秀品质,是我们创作这部作品的初心使命。

《少年学民法》由中国微型小说学会新媒体发展与传播委员会,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启东市委宣传部,中国法治生活网,海丽影业、上海文泷文化联合出品。于正月十五9:18分正式开机,开机仪式于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隆重举行!”

 

记者认真听了导演的话很震撼,又问兰烨导演作品的制作团队,兰烨导演对记者说:“影片由颜廷君、祁宝林、闫军联合出品;谢卫钢总策划;旅美艺术家中央电视台CCTV银河艺术团艺术指导杨方燧、李萍做艺术指导;黎明、刘志春、周旻晖、韩丽、范博、刘奕滨联合制片;著名摄影指导倪佳伟摄制;上海帧乐剧本工作室首席编辑组撰写剧本。”

兰烨导演告诉记者: “作品由中国法学会、联合国关爱妇女儿童委员会、上海故事会、知乎网、上海渲贻兰影视学院等单位共同支持创作。”

 

中国微型小说学会新媒体发展与传播委员会主任、上海龙林投资、海丽影业、上海文泷文化主要领导及剧组小演员出席开机仪式。”

记者听了制作团队很激动,追问兰烨导演作品的故事内容,兰烨导演告诉记者:“作品以民法典为基础,讲述了一个个阳光、善良、勇敢的小孩,在面对不法行为时不畏危险,遭受违法侵犯时用法律保护自己和他人,勇于和恶势力作斗争。在老师和家长的帮助下,成功用法律维护人身权利的少年儿童普法题材勇敢励志故事。”记者听了很期待,希望作品早点上映,让观众在一饱眼福的同时,还能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

影片演员阵容是此次开机仪式上最大亮点。由中国儿童演员协会会员著名儿童演员兰渲贻、谢东辰领衔主演,蒋鑫妍、徐忆晨出演主要角色,此外,岳婷婷、朱美妮、姚潇赛、李永爱、朱心悦等国内知名演员出演。

剧组全心全意匠心精致该部作品,相信电影《少年学民法》一定会成为民法典题材少年普法栏目剧的精品之作。作品与民法典同步,共86章1076集,每季30集,制作完成由各电视台及网络平台上映!

电影开机仪式上,导演爱新觉罗兰烨,出品人颜廷君等领导分别致辞,并详细介绍了作品的策划背景、艺术初衷、拍摄选景和选定演员等情况。

兰烨导演认真的对本站记者讲述了作品的内容和向观众传达的普法教育意义,希望观看此作品的观众能够更加爱护少年儿童,远离暴力侵害,珍惜热爱和谐安宁的幸福生活。兰烨导演和剧组共同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兰烨导演与中国微型小说学会新媒体发展与传播委员会主任颜廷君,中央电视台CCTV银河艺术团艺术指导杨方燧,小演员兰渲贻、谢东辰、蒋心妍、徐忆晨共同为开机揭幕,并举行了中国传统民俗礼仪,共同预祝作品开机大吉,拍摄顺顺利利!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