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提高目标考核“分辨率”激发香坊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3-11-14 16:03:12来源: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11月14日电(记者 刘锡菊)香坊区深入落实“熔炉计划”,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着力考实考准干部。坚持目标导向、严实标准、精准有效、正向激励,创新建立可量化、能定责、可追责的年度工作目标考核体系,全面提高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引导全区各级干部在实践中历练、在实干上竞争、在实绩上超越,凝聚起干事创业强大的正能量,助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系统思维”,考核体系上下贯通。聚焦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紧扣市对区考核项目清单“指挥棒”,结合区委具体工作安排,将全区承担的100余项指标分解落实到33个考核责任单位。在区目标考核指标设置工作中,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做到应考尽考,从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等方面对年度重点工作实绩进行全面综合评价,考评指标实现同频共振、量质统一、重轻得当,确保指向准、风向正。

注重“任务驱动”,考核指标突出重点。坚持目标导向,紧扣中心大局,贯彻拼经济、拼发展理念,突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指标等内容,切实推动形成人人抓经济的良好氛围。同时,为推动重点工作落实,着重在平安建设、巡察整改、信访工作、作风建设等考核指标上适当增加一定分值,建立健全可量化、可感触、可比较的实绩考核评价指标。

聚焦“考实考准”,考核方式不断优化。聚焦考核关键环节和主要方面改进考核方式,将区直机关自评模块调整为两办分别就年度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评分,同时新增区领导评价,力求客观公正,分值相互印证,避免“自己评价自己”。压实考核责任,赋予责任部门更多自主权,目标考核办法多次征求责任部门意见,经反馈后修改,考核细则由各部门根据考核指标分别制定、汇总下发。

实施“正向激励”,考核结果综合运用。做到奖优罚劣。对工作成效好、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单位,在全区进行通报表扬;对成绩不优、排名后两位的单位,约谈主要负责人,以目标激励斗志,以责任激发动力,以成绩激发动能。抓好整改提高。督促各单位结合“工作落实年”活动,认真查摆工作中的不足,针对存在问题,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措施,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让考核“指挥棒”变身“能量棒”,激发各级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