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兰州西固区财政局“三力”齐发跑出服务企业“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11-14 15:41:23来源: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4日电 今年以来,兰州市西固区财政局把主题教育和“三抓三促”行动同财政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按照一体部署、一体推进、一体落实工作思路,跑出服务企业“加速度”,全面推进财政各项工作稳步前进。

着力凝心铸魂 夯实思想根基

制定了“机关+企业党建”工作机制,确定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深入学,积极指导各包抓区属国有企业制定各自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学习计划,确保主题教育在区属国有企业迅速升温、全面铺开。各企业以支部为单位,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通过支部书记领学、研讨交流、“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形式,做到在真学上更深一层,在真懂上更透一些,在真用上更进一步。同时,企业职工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辅导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确保把学习成效真正转化到推动企业发展的具体实践上。

着力共驻共建 做好财源建设

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把服务企业发展、促进财源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税源的服务管理,着力完善税源服务管理模式,全面提升财源建设工作水平。积极向企业宣传相关财税政策,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使企业尽可能多地享受到政策红利,助力企业做大做强。通过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动态掌握企业纳税情况,研究分析组织收入重难点,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和主动性,确保全区财政收入组织任务顺利完成。同时,积极帮助解决企业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根据企业需求不断改进税源管理工作方式,提升服务水平,稳固重点税源,巩固政企关系。

着力担当作为 助力企业发展

秉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思路,局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深入包抓企业走访调研,为企业生产经营献计献策,助企纾困。在深入调研后,由调研工作专班及时梳理发现的各类问题和政策需求,经局党组专题会议研究讨论,重点围绕资金融资、政策扶持、人才用工、市场拓展等四项9个“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整合行业主管部门、金融机构等多方资源,促使供需双方顺畅沟通交流,既充分了解了企业发展需求,又促进了各类政策的有效下沉,为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提升起到了良好的推进作用。(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