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屯溪区:消防宣传进社区 筑牢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3-11-13 14:57:03来源:
中新网安徽新闻11月13日电 (通讯员 方晓坚)11月是全国消防月。近日,屯溪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了以“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避险逃生能力。

活动现场声,屯溪老街专职消防队队长程顺富正在向来往的群众宣传灭火毯的正确使用方法,据了解,今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是“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在一旁的装备技能展示区,破拆器械、双轮逆向切割机、无齿锯等多种装备器材吸引群众驻足观看,消防救援人员现场指导群众使用。

在消防互动区,消防救援人员通过发放消防安全手册、消防宣传小礼品的方式,向群众普及了冬春季火灾预防常识,提示大家多学习防灭火和逃生自救技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屯溪市民张先生表示,消防救援知识是非常有必要,今天的活动消防员讲解的非常清楚,有很大帮助

“通过组织这样丰富多彩的互动、学习、科普活动,可以让全社会来学习消防安全常识,主动查找和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逐渐认识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接下来,我们将秉承消防宣传的特点,进社区、进街道、进学校、进个人、进家庭,让消防宣传深入到每家每户、每个单位和每个人的心中。”屯溪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戴煜说。(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