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江山如画|泰宁明清园 一座低调的古建筑“大观园”

发布时间:2023-11-13 14:45:59来源:

泰宁城外,数十栋建筑飞檐翘角,雕梁画栋,静静地矗立在金溪河畔,这就是泰宁明清园。明清园一期建成了9栋展现不同主题的古建筑,收藏着数量庞大的木雕艺术珍品。2014年,明清园被列为国家级文化产业重点支持项目,升级为国家4A级景区。2022年,为了更好地弘扬传播“福”文化,明清园收藏整理明、清两代“福”元素福箱、福匾、福秤等藏品100余件,打造了全国首家以“福”文化为主题的明清园“百福馆”,创新推出福茶托盘、如意枕头等“福”文化文创产品60余种。今年,明清园已接待游客约20万人次,被网友誉为“泰宁可能最被低估的风景”。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泰宁明清园入口处建筑上的藻井。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明清园里收藏的古建筑。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明清园里收藏的古建筑。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明清园收藏的古建筑局部。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明清园收藏的古建筑局部。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观众在展馆里参观。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