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韩国国会举行梨泰院踩踏事故一周年追悼会

发布时间:2023-10-31 14:32:53来源: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朝野议员30日在国会图书馆举行梨泰院踩踏事故一周年悼念仪式。

据报道,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鞭尹在玉在致追悼词时表示,对未能阻止事故的发生感到极其痛苦和自责,决心不再让惨剧重演。

韩国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党鞭洪翼杓表示,希望能凝聚力量,助力梨泰院惨剧相关特别法案得到处理,不能再让遗属和幸存者继续等待。

韩国国会议长金振杓表示,要打破政治帮派的立场,朝野应竭尽全力协商协调,推动特别法案得到处理,从而保护国民生命和预防事故重演。

报道称,当天的追悼仪式由韩国国会行政安全委员会主办,遇难者遗属和事故幸存者等50多人也到场。

据此前报道,2022年10月29日晚间,韩国首尔市梨泰院发生踩踏事故。事故共造成158人遇难,196人受伤。此后,12月有一名事故幸存者因心理创伤选择自杀,最终死亡人数统计为159人。

2023年1月13日,韩国警察厅梨泰院事故特别调查本部公布了事故调查结果,向检方移交23名涉案公务员,其中6人被捕。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