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唱好‘双城记’·建好‘阅读圈’”成渝双城文学对话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30 15:18:09来源: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30日电 近日,“唱好‘双城记’·建好‘阅读圈’”成渝双城文学对话论坛活动在重庆举行,川渝两地作家齐聚南岸区龙门浩老街,共话双城文学史,推广全民阅读。

该论坛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四川省作协、重庆市作协指导,中共重庆市南岸区委宣传部、南岸区文联、南岸区文化旅游委主办,南岸区图书馆等承办,南岸区图书馆少数花园分馆等协办。

“具有诗的想象与诗的生活,将生活之诗与纸上之诗彻底交融,就是成都的城市魅力……”

“走在重庆城就是走在历史中,每一个‘魅力地标’都是一段中国重要历史,甚至世界历史的见证……”

活动现场阅读环节,《成都传》《重庆传》《黄桷古道》等作品选段,在深情诵读声中娓娓道来。随后作家李元胜、蒋蓝、张兵、吴景娅、吴向阳、杨一及成渝两地文化主管部门负责人,就文学与阅读推广展开对话,彼此分享创作经验与人生感悟,产生文学交流和思想碰撞。

据了解,2021年4月,重庆在首个全民阅读月期间,于南滨路文化产业园成立成渝双城文学交流基地,开展双城阅读联动活动。迄今已邀请阿来、梁平等20余位成渝作家,开展“成渝双城文学对话”18次,助推双城文学进步。

“成渝两地文化渊源深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让两地文化协同发展迎来重大机遇。”“成渝双城文学对话”活动发起人李元胜表示,该活动促进两地文化交流,也让两地市民体会到彼此密不可分的文化渊源,与活动一同开展的阅读赏析、名人阅读讲座、名人访谈、读者见面会等交流形式,更是从文学、全民阅读等方面多主题切入,提升两地文学创作氛围。(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