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2023年“福州鱼丸、福州金鱼神州行”首站走进成都

发布时间:2023-10-27 14:57:37来源: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7日电(叶艺琳) 27日,来自福州的鱼丸与金鱼亮相2023第九届成都国际都市现代农业博览会,活动持续至30日。

福州是中国鱼丸之都,鱼丸是福州渔业的金字招牌。福州市的鱼糜制品产量产值在全国居首位,可以说,全国两颗鱼丸中有一颗来自福州。近年来,福州市大力推进鱼丸产业发展,开展福州鱼丸“神州行”巡展,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

农博会一开幕,“福州鱼丸、福州金鱼神州行”展示馆就迎来了不少参观者。飘香四溢的鱼丸试吃区内,品尝鱼丸的人络绎不绝。“早就听闻福州鱼丸,但是去福州旅游时没来得及吃上,今天不仅吃到了正宗的福州鱼丸,还看到了鼎鼎有名的福州金鱼,没有白来,准备买一些鱼丸带回家。”一位成都市民朋友说。

工作人员在给参展观众煮鱼丸,主办方供图

不远处的金鱼展示区域,一尾尾不同品种、色彩斑澜的福州金鱼吸引了观展市民在鱼缸前观赏。

看着鱼缸中姿态各异、婀娜多姿的金鱼,成都市民一边拍照打卡,一边向工作人员了解关于金鱼的挑选与养护知识。“大家挑选金鱼时,要选择看起来活泼健壮、精神抖擞、体态协调的金鱼。投喂饲料的量,以10分钟内金鱼能够吃完为宜,不要有残留。等金鱼适应生活环境后,投喂饲料只需要每天1次。”福州金鱼协会的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并提出建议。

图为福州金鱼协会工作人员介绍金鱼养护知识,主办方供图

“世界金鱼看中国,中国金鱼看福州”。作为“中国金鱼之都”,福州金鱼以品种繁多、质量优良、色彩艳丽、体态优美、鱼体健壮而著称。如今,福州金鱼盛名在外,在全国各项大赛上屡获大奖,并随着一场场福州金鱼“神州行”活动游遍全国,逐一点亮全国乃至世界的版图。

据悉,成都站为2023年“福州鱼丸、福州金鱼神州行”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还预计前往青岛、厦门、三亚、上海等城市参展。(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