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九龙坡区工商联获评全国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3-10-27 14:52:07来源:
中新网重庆新闻10月27日电 10月24日,全国工商联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对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九龙坡区工商联荣获全国工商联系统先进集体,系重庆市唯一一家获奖单位。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九龙坡区工商联主席徐登权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在党和国家的殷切关怀下,在中国这片改革开放的热土上,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民营经济和工商联事业不断发展壮大,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在推动发展、增加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作用。回顾过去70年的历程,全国工商联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两个健康”的方针政策,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工商联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九龙坡区工商联通过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增强爱国、敬业、诚信、守法的意识,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同时,该区工商联还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经贸交流活动,帮助民营企业拓展市场、提高竞争力,推动经济发展。目前,九龙坡区现有所属商会43个,覆盖50%以上民营企业较集中的行业和新兴产业领域,形成行业商会覆盖主导产业、镇街商会实现全覆盖、异地商会集群抱团发展的区域优势。

截至2023年6月,九龙坡区民营市场主体总量达21.1万户、占全区市场主体总量98.6%、居全市第一。

九龙坡区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组织持续推进“九久满意·亲清联盟”平台建设,畅通政企沟通联系渠道。率先在全市制定清廉民企建设团体标准和评价指标,同步选取5家企业先行先试,着力打造清廉民企建设样本。配合纪检监察“码上监督”,探索实施“有事必到、无事不扰”工作机制,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位’的新型政商关系。(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