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定西临洮农机上阵护航 共绘秋收“丰”景

发布时间:2023-10-27 14:49:43来源: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27日电 (赵晓花 赵阳)十月的临洮秋高气爽、薯香遍野。来到连儿湾乡潘家岔村的田间地头,一台台马铃薯收获机正开足马力驰骋在田野上,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个个饱满的红皮马铃薯在筛床上跳跃着滚落下来,一会儿便铺满了一整块地。

“这个洋芋就叫青薯9号,大概有三斤到四斤,亩产达到7000到8000斤。这个洋芋现在上市的话,当时就卖一块钱一斤,一亩地下来今年的收入就在4000到5000块钱。”连儿湾乡宜康种养殖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兼农机手刘亚军说。

刘亚军说,他今年种植了一千亩马铃薯,还剩100多亩就挖完了。两台(收获机)一起挖,挖一个月就能挖完了。“种的时候机械种,挖的时候机械挖,效率非常高。”

临洮县连儿湾乡地处高海拔地区,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产出马铃薯品质好,是临洮马铃薯的主要种植区域。尤其是近年来,连儿湾乡立足传统产业优势,通过不断推进新品种繁育和提高机械化水平,马铃薯产业的经济效益显著提升。

“今年连儿湾乡共种植马铃薯7万余亩,收获时我们全乡投入了4800余台农用机械,将于10月底全面完成马铃薯的收获!”临洮县连儿湾乡副乡长杨婷婷说。

农机上阵护航,共绘秋收“丰”景。一台台农机在田间忙碌作业,在吹响丰收号角的同时,为秋粮应收尽收、颗粒归仓“保驾护航”。

据悉,近年来,临洮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针对农民农机作业、农机应用运用和现代农业生产需求,积极探索推进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组建成立农机合作社60家、农机服务队54支开展农机社会化服务,大力推广农机新机具、新技术,为农业现代化生产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据统计,截至目前,临洮县已完成马铃薯收获面积51万亩,其中机械收获面积45万亩,马铃薯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77.74%。(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