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夜间群众偶遇马蜂被困 兴山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3-10-27 14:46:01来源: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27日电 10月24日晚,兴山县永安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兴山县峡口镇龚家村两名男子在山上被马蜂蛰伤,其中一人被蛰出现乏力、头晕、呕吐等症状,丧失行动能力,情况十分危急。

为防止被困群众症状加剧,出现意外,兴山消防立即出动1车5人前往处置。消防救援人员到达山脚后,同现场民警、医护等一道,携带登山救援包、多功能担架、应急照明灯等装备徒步登山约20分钟抵达被困者所在位置。到达现场后,发现一体重约200斤的中年男子瘫坐在地上,该男子意识清醒,身体无明显损伤,但浑身瘫软,被蛰处发黑瘙痒,浑身大汗淋漓并伴有呕吐症状,随行医护立即对该男子进行简单处理,消防救援人员立刻将其抬上多功能担架并固定,准备向山下转移,最终在救援人员的合力运转下,经过30分钟紧张的营救,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