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全链条打击 漳河警方破工地盗、销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三名

发布时间:2023-10-27 14:38:57来源:

中新网湖北新闻10月27日电(程旭)近日,荆门市公安局漳河新区分局双喜派出所强化源头防范管理,狠抓民生小案的快速侦破,顺藤摸瓜全链条打掉盗销工地建材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建材“扣件”18吨。

2023年9月,双喜派出所先后接到多起电缆线等材料被盗警情。案发后,漳河分局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明确“要从收赃源头找线索”的侦查思路,双喜派出所先后组织警力对废旧回收行业夜间清查10次,突击检查18次。

10月,在分局一体化作战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排查废旧行业,迅速锁定某废旧店的方某有作案嫌疑,并围绕方某开展侦查。通过进一步研判,民警发现盗窃前科人员余某、肖某均在凌晨与方某联系频繁,且余某与肖某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经常在被盗工地周边路段出现,两人有重大盗窃嫌疑。

10月16日,在掌握大量证据后,双喜派出所集中警力开展收网行动,先后在东宝区某居民点成功将方某及余某、肖某抓获,并在方某废旧回收店内查获重约18吨的被盗“扣件”、钢筋等建筑材料。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余某供述,其曾因盗窃入狱,2020年刑满释放,2023年伙同曾经的狱友肖某重操旧业,先后在漳河新区多个工地多次盗窃总共约18吨的钢筋、扣件,盗窃后连夜将盗窃物资销卖到方某的废旧回收店,获得赃款11万,方某获利44096元。余某、肖某、方某三名犯罪嫌疑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余某、肖某涉嫌盗窃罪,方某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