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美国周末发生9起大规模枪击60余人死伤 警方:感到不安

发布时间:2023-08-01 11:27:05来源:
中新网8月1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8月1日报道,美国“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数据显示,在过去的周末,美国至少发生了9起大规模枪击案件,造成5人死亡、56人受伤。

图片来源: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截图

据报道,“枪支暴力档案”网站指出,这些枪击事件发生在派对上或者购物中心附近,还有的甚至发生在讨论如何打击枪支暴力的社区会议上。该网站对大规模枪击的定义是,造成4人或4人以上受伤或死亡的单一事件。

报道称,最严重的暴力事件之一发生在印第安纳州中东部城市曼西。7月30日,当地一个大型街区派对上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目前,尚未有嫌犯被逮捕。曼西市长丹·里登努尔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的社区对暴力事件感到震惊。”

芝加哥也经历了一个“暴力周末”。7月30日凌晨,芝加哥北朗代尔社区一场生日派对期间,一辆黑色吉普车在活动现场停下,随后多名枪手从车里走出,朝人群开枪。警方称,一名21岁女子中枪身亡,一名28岁女子身中8枪、情况危急。其他受害者年龄介于20岁到33岁,没有生命危险,均在医院接受治疗。

西雅图警方称,7月28日晚,当地一场关于打击贫困和枪支暴力的社区会议上发生枪击事件,致5人中枪。西雅图警察局局长阿德里安·迪亚兹说,这些受害者试图伸出援手,帮助人们走出困境,却遭受了这样的打击,这真的令人感到不安。

此外,警方称,7月30日凌晨,密歇根州兰辛市一家购物中心的停车场发生枪击事件,造成5人受伤,两人伤势严重,受害者年龄在16岁到26岁之间。警方在现场发现了几把枪支,多人正在接受讯问,但尚未有人被逮捕。

报道指出,加上过去这个周末的暴力事件,美国2023年的大规模枪击事件数量已增至419起。数据还显示,美国在2023年迄今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数量已超过2019年全年的总数。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