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中方对新加坡、马来西亚、西班牙三国领导人访华有何期待? 外交部回应

发布时间:2023-03-27 16:50:27来源:
北京3月27日电 (张蔚然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3月27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中方对新加坡、马来西亚、西班牙三国领导人访华有何期待?中方如何看待当前同三国关系?

  毛宁:三国领导人将在海南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开幕式后到访北京。中国领导人将分别同三国领导人举行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李显龙总理是来华访问最多的外国领导人之一,此次是他时隔四年再次来到中国。中国和新加坡互为友好近邻和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务实合作走在地区前列。中方期待通过此访,推动中新关系提质升级,推动两国合作朝着更高质量发展。

 

 

  此访是安瓦尔总理就任后首次访问中国。马来西亚是地区重要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今年是中马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建立10周年,明年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中方期待通过此访,推动中马关系朝着共建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不断迈进。

  桑切斯首相是首次访华,西班牙是中国在欧盟内的重要伙伴,今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我们希望通过此访谋划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推动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