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 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1-05-25 10:12:56来源:
 四川新闻网消息 近日,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第二次联席会议暨业务培训视频会,市市场监管局设主会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设分会场。四川省市场监管局反不正当竞争处副处长胡晓,眉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学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近年来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了当前目标任务,并就下一步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同时开展了公平竞争审查业务培训。

  会议指出,近两年来,市县两级部门在联席会议的统筹推动下,及时谋划、借势发力、市县联动、强化督查,按照“谁制定、谁审查”的原则,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议事协调机制全面建立。截止到2020年底,所有县(区)均召开了本级联席会议,并印发了工作制度和工作规则。按照“谁制定、谁审查”的原则,大部分部门确定了专门的审查机构和人员,按流程实施常态化审查,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扎实基础。审查清理工作有序推进。自2019年底以来,先后开展了5次审查清理,克服了法律法规不熟悉、个别部门不理解、审查人员业务能力不强、各级人员频繁变动等重重困难,在边学边干、强力推动中不断提升,保质保量完成了工作任务。审查质量不断提高。从工作推动之初的“零”,到后面对公平竞争审查的严格落实、部门现行有效政策措施的识别保留、修改废止文件的详细清理以及对适用例外规定的准确把握,部门合力初步形成,审查质量逐步提高,工作努力实现成效。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由于受竞争中性意识不强、人员变动大、队伍专业性不达标等多重因素制约,还存在一些不足。各部门要清醒认识、正确看待目前存在的问题与挑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加大公平竞争审查推进力度,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好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推动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处理好政府和市场关系、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审查工作,充分认识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进一步明确部门主体责任,积极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常态化运行,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为推进实施公平竞争审查政策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县两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共计260余人参会。(眉山市市场监管局供稿/供图)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