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西宁特警:开展“特警进校园 安全伴成长”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7 15:17:37来源:
中新网青海新闻10月27日电(马黑买)26日,西宁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深入城西区古城台小学开展“特警进校园 安全伴成长”主题活动,通过装备展示、防暴演练、警犬互动的方式向广大师生介绍特警工作、展示特警形象。

图为“特警进校园 安全伴成长”主题活动现场。 马黑买摄

95式突击步枪、88式狙击步枪……特警队员每介绍一件装备都会引起现场一阵阵兴奋的欢呼声。这些平常难见真容的真家伙们顿时让气氛高涨了起来。

据介绍,活动现场还开展防暴实战技能演练,模拟校园个人极端暴力行为,“歹徒”持械冲进学校,企图劫持伤害师生。接警后,特警队员依托处突防暴处置预案,迅速调遣处突小组抵达事发地,相互配合、分工协作,对“歹徒”实施精准打击,将“歹徒”成功制服后带离。整个演练过程中,孩子们的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为防暴实战技能演练现场。 马黑买摄

随后,特警队员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向现场的师生详细介绍警犬的品种及日常训练方法。在训导员的指挥下,警犬进行坐卧、随行、翻滚等基础性服从科目的展示。活动结束后,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孩子们与警犬进行了全方位互动并合影留念。

图为活动现场,学生与警犬互动。 马黑买摄

西宁特警将按照平安西宁建设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勤勉履职、笃行不怠,为奋力谱写省会平安建设典范之城新篇章、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特警力量。(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