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福建省法院民一庭一行到罗源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6 15:13:37来源:
中新网福建新闻10月26日电(阮玖瑰)近日,省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民一庭庭长黄浩洪到罗源法院调研指导工作,福州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詹强华,罗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登兴,罗源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池开通等参加调研。

深入飞竹法庭,调研“无讼畲乡”品牌建设。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飞竹法庭诉讼服务大厅、畲乡巡回法庭、涉畲调解室、涉畲品牌展示馆、党建室等,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飞竹法庭总体情况、涉畲审判品牌等介绍。调研座谈会上,詹强华副院长表示,飞竹法庭将“畲”文化有机融合至审判工作和品牌建设中,具有独特的庭院特色,法庭要结合诉源治理工作,继续拓展“无讼畲乡”的理念,结合当地群众需求,抓好法庭特色品牌建设、法治宣传等工作。黄浩洪庭长对飞竹法庭立足民族融合,结合当地乡情开展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作为农村法庭,要发挥综合作用,因地制宜,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格局。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抓实“公正与效率”。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加强地方平安建设,深层次擦亮乡村振兴法治品牌,以生动司法实践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参观罗源法院,调研家事审判工作。在罗源法院,调研组一行实地参观了金乡里圆桌调解室、诉讼服务中心、司法文明长廊、党建厅等场所,详细了解罗源法院文化建设情况,重点察看了位于法院三楼的“茉莉姐姐”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家事辅导调解中心和心理咨询室,并听取了罗源法院关于家事审判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对罗源法院持续深化家事审判司法品牌,切实推动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

察看法院新址,调研新审判综合大楼建设。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罗源法院新审判综合大楼新址处,现场根据控制性规划调整意见书,详细了解了新址的面积大小、周边环境等情况,对周边地块土地性质、群众诉讼是否便利等方面进行了调研。詹强华副院长强调要把新审判综合大楼建设作为一项司法便民利民工程来抓,要超前谋划、科学规划,加快进度,推动新审判综合大楼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