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治 >

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获代表赞誉

发布时间:2022-10-31 09:35:54来源:
本报讯(通讯员王晴)“公诉人表现很出色,在法庭辩论中层次分明、逻辑严密,让我们对案情全貌有了清晰认识。”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常州老三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李承霞现场旁听葛某故意杀人案庭审后,非常认可公诉人的出庭表现。当日,由常州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葛某故意杀人案在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该院检察长陈兴生以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20余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法院特约监督员受邀旁听。

3月18日,葛某因感情纠葛与被害人梁某产生纷争,随后持刀将梁某及其男友王某杀害。案发后,葛某投案自首,公安机关以涉嫌故意杀人罪立案侦查。6月24日,葛某涉嫌故意杀人案移送常州市检察院审查起诉。该院受理后,陈兴生带领办案组第一时间认真审查全部案件材料,制作讯问提纲,提审讯问葛某,听取辩护人和被害人近亲属的意见。

在庭审现场,公诉人指控的犯罪事实、认定罪名及量刑建议均被法庭采纳,法院当庭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葛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李承霞表示:“检察长带头办理重大复杂刑事案件不仅有助于提高司法公信力,还为其他司法人员办案起到了示范和表率作用。”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