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王琳芳院士逝世

发布时间:2022-10-31 09:24:12来源: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学部委员,著名医学分子生物学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北京协和医学院基础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琳芳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2岁。

   王琳芳,1929年11月3日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1951年毕业于哈尔滨医学院,同年参加工作,1954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在哈尔滨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工作,曾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教授。199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王琳芳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代分子生物学专家,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科研与教学领域耕耘六十余年,长期致力于蛋白质和基因结构与功能的研究。曾参与领导创制两种战备需要的动物血清代血浆和从事针刺麻醉的分子基础探索。作为我国开展男性生殖分子生物学研究的开创者之一,其研究结果对精子发生的理论研究、对男性生殖分子生物学的发展、对相关疾病如肿瘤与不育的探索具有重要意义。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