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北京发布21条文旅骑行线路 730公里“慢”游京城

发布时间:2022-10-28 09:24:41来源:
北京10月27日电(徐婧)觉醒年代青春骑行、最美中轴品味古今、畅游京西骑乐无穷……26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各区政府、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向市民游客推出21条“漫步北京”文旅骑行主题线路。共计约730.8公里的骑行里程串连各区景点,带领公众以绿色方式感知城市,“慢”游京城。
 

 

  本次推出的21条文旅骑行线路包括以中轴线、京剧之旅等为主题的4条跨区文旅骑行线路及17条各区文旅骑行线路,合计骑行里程约730.8公里。文旅骑行线路首次系统性填补了短程“漫步”和长线自驾之间的中短距离文化探访线路的空白,以“骑行+沉浸体验”为核心,以“文化+创新业态”为纽带,串连各类消费新场景,解锁有故事的文化点、网红打卡点,实现了文化体验、休闲健身、文旅消费多维度融合。

  记者了解到,在21条骑行线路中,既有途经先农坛、永定门、正阳门、故宫角楼的最美中轴主题线路,带领游客于文物古建之间寻文脉、品京味;又有连接起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奥林匹克塔、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国家体育场(“鸟巢”)等地的双奥之城主题线路,在奥运场馆和标志性景观内外,展示千年古都绽放的新活力;还有囊括了大运河文化旅游景区的漕运码头、三庙一塔、运河文化广场等景点的骑遇运河主题线路,呈现城市副中心自然与人文景观相得益彰的宜居景象。

  此外,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还推出文旅新品牌“骑游北京”,吸引年轻消费群体,引导市民和游客“慢下来”游京城,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能,推动文旅体商融合发展。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以骑行作为挖掘文旅新消费潜力的重要抓手,本次推出的21条文旅骑行路线串连文化旅游景点,结合了最新消费业态和热点,既可以让市民和游客以绿色低碳方式感知北京,又满足了骑行健身运动的需求。(完)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