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教育部、中科院联合启动“特色科学教师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10-31 14:57:08来源:
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温竞华、张泉)记者从中国科学院获悉,教育部和中科院29日联合启动“特色科学教师研修班”,旨在提升中小学教师科学素质,助力改进科学教育,加强创新人才培养。

据介绍,“特色科学教师研修班”是教育部、中科院继“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中小学教师培训活动之后,联合打造的又一品牌活动。

“特色科学教师研修班”将在中科院行管局的统筹下,依托中科院力学所、动物所、自动化所、上海天文台、深圳先进院、昆明植物所等6个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实验场所、科学装置、博物馆等科教资源,举办6期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特色研修班,让中小学骨干科学教师走进科研院所,深度参与科学实践,掌握科学研究方法,感受科学家精神,提升科学素养和科学教育的实践能力。

“教育强是人才强的基础,人才强是科技强的保证。”中科院副院长周琪在启动会上说,中科院将与教育部共同探索创新科学教育工作理念和模式,加强面向教师的科学资源供给,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供支撑。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表示,下一步要继续深化合作推进相关工作,以数字赋能创新教师研训,夯实科教兴国的师资基础。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