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中央印发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意见》,马化腾、雷军、宗庆后等相继发声

发布时间:2023-07-20 11:54:18来源:
继2019年中央出台《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后,民营经济迎来重磅政策“礼包”上新。7月1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发布,围绕持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加大对民营经济政策支持力度、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等方面提出31条政策措施。

在民营企业家看来,这无疑是一颗“定心丸”。《意见》发布后,众多知名民营企业家相继发声。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图源:视觉中国

马化腾:

做优做强企业

以“数字工匠精神”增强海外业务竞争力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19日晚在央视网微信公号发布题为《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文章称,“这让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马化腾认为,《意见》围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回应了企业关切的营商环境、政策支持、监管导向、法治保障、舆论氛围等问题,制定发布一系列政策措施,对于民营企业坚定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具有重要的激励和指导作用,坚定了大家做优做强企业的信心。

马化腾注意到,《意见》对互联网行业提出全面战略要求,为平台经济指明发展方向,“我们将围绕这些战略方向聚焦发展力量,坚守‘连接器’、‘工具箱’、‘小助手’的角色定位,推动消费互联网业务为扩大内需不断输出新动能,强化产业互联网业务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中的创新深度,并以‘数字工匠精神’坚持不懈地增强海外业务竞争力。”

马化腾表示,将以《意见》发布为契机,坚定信心向前看、练好“内功”加油干,着力加强科技创新,认真践行“科技向善”,坚定推进“数实融合”,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在促进增长、推动创新、创造就业、国际竞争中展现更大作为。

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图源:视觉中国

雷军:

坚守主业、做强实业

围绕着力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意见》还明确提出支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推动数字化转型和技术改造等。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对此深有感触。他认为,《意见》释放出引导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明确政策信号,让企业更加坚定了坚守主业、做强实业的决心,增强了自觉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和为科技现代化作。

民营经济是浙江改革发展和体制机制的突出优势,是“重要窗口”的金名片。浙江民营企业家们在认真学习《意见》后,第一时间畅谈了自己的感言感想。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

宗庆后:

走好产业报国之路

杭州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表示,《意见》的发布让民营企业深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坚定不移办好企业的信心和决心。《意见》指出,民营企业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这使我们民营企业家倍感振奋,亦深知重任在肩。“未来我们将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坚守主业、做强实业,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好产业报国之路,履行好民营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不负党和国家的支持,不负人民的期待!”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

徐冠巨:

坚定斗志,迎接挑战

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同样认为,《意见》给民营企业家带来极大的振奋、感染和鼓舞,将激发民营企业更加坚定斗志,奋发图强,迎接挑战,推动发展再上新台阶。“传化集团坚定信心,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建设现代企业治理和运营,抓好科技与创新,抓好变革与数字化,全面协同、服务和链接上下游客户,带领全体员工面向未来实现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的期望,以实际行动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

南存辉:

锚定数智化、绿色化、低碳化

在践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勇当排头兵、先行者

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注意到,《意见》中,尤其是“持续破除市场准入壁垒”“全面落实公平竞争政策制度”“支持参与国家重大战略”“引导全社会客观正确全面认识民营经济和民营经济人士”等内容,直击痛点难点,释放强烈信号,激发强劲动能,全方位营造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政策环境和社会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以《意见》精神为指引,持续锚定数智化、绿色化、低碳化发展方向,坚持创新驱动,进一步引导浙商群体发扬企业家精神,激发创业创新创富活力,在践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勇当排头兵、先行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断激荡民营经济新气象,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不断展现民营经济人士新作为!”

(来源: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