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旅俄大熊猫“如意”“丁丁”完成首次“亲密接触”,园方期待“丁丁”怀孕,生下的大熊猫宝宝将送回中国

发布时间:2023-07-20 11:51:24来源:
极目新闻记者 宋清影

据俄新社报道,莫斯科动物园19日发布消息称,中国旅俄雄性大熊猫“如意”和雌性大熊猫“丁丁”完成首次“亲密接触”,园方表示,它们相互喜欢,现在就翘首以盼“丁丁”生下大熊猫宝宝。大熊猫宝宝出生后,它们将回到中国。

“如意”“丁丁”一起玩耍(图源:莫斯科动物园)

莫斯科动物园在官方Telegram上写道:“‘如意’和‘丁丁’终于进入了青春期。看来他们互相喜欢。现在我们需要等待——如果‘丁丁’怀孕了,那么后代将被送往中国。然而,并不是第一次就能成功,毕竟,它们是非常年轻的大熊猫。”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丁丁”和“如意”于2019年来到莫斯科,雄性大熊猫“如意”出生于2016年,今年7岁;雌性大熊猫“丁丁”出生于2017年,今年6岁。此前,两只大熊猫在相邻的馆舍中分开饲养,互相交流只能“隔门相望”。

报道指出,在第一次“约会”之前,两只大熊猫隔着栏杆看到了对方,它们互相之间显得很友善,然后动物学家把“如意”放进了“丁丁”的围栏里,视频显示,它们在一起玩耍、翻滚,显得很快乐。

报道还说,根据中国专家的建议,“约会”在围栏内进行,这段时间大熊猫馆不对游客开放。莫斯科动物园园长阿库洛娃表示,目前还不能保证“丁丁”成功怀孕,园方将时刻关注它的情况。

据了解,大熊猫的孕期大约持续四到五个月,一般会产下一只到两只幼崽,但很少生三只。长大后的幼崽们,将启程回到它们的故乡中国。

(来源:极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