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引争议的川大招生视频系网民自剪,原发博主:从别的网站搬运来的,已下架

发布时间:2023-07-20 11:42:53来源:
极目新闻记者 杜光然

近日,一段名为“四川大学招生宣传片”的视频中疑似出现“旭日旗”涂装战机,引网友质疑。对此,四川大学声明称,网传内容未经学校审核及授权,为网民擅自混剪制作并发布,已向公安机关报案。7月20日,原发布博主回应称,视频系转载的,现已下架。

19日,四川大学招生办公室发布声明称,近日,我校发现某账号在网络平台发布了一则配文为“四川大学招生宣传片,每个人都有一个评判标准”的视频,其他平台多账号转发并评论。经核查,网传内容未经我校审核及授权,为网民擅自混剪制作并发布。目前,学校已向公安机关报案。针对此事,极目新闻记者(报料邮箱:jimu1701@163.com)联系了成都警方,暂未获得回应。

网传视频截图

川大声明

20日,记者注意到原视频已下架,该账号的博主IP属地为河北,介绍里写着广告宣传片制作。此前的网传截图显示,该视频发布于今年6月27日。该博主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网传川大招生宣传片不是他制作的,是他自己在一个视频爱好者网站上看到后转发的,自己当时并不知道是该片是官方制作还是网友自剪。

关于视频中出现不当画面的问题,该博主解释说:“一开始没有太注意这方面,所以我就赶紧下架了。”

河南泽槿律师事务所主任付建认为,若未经授权擅自混剪,内容与真实情况不符,对社会公众产生误导,或者对学校产生严重负面影响的,这种情况下属于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如果是个人制作的内容,在未经学校允许的情况下,不得以官方名义进行宣传,否则可能会被认定为传播虚假信息。作为非官方的宣传片,发布者应当在视频中标明视频素材来源,如果被认定为侵权,应当及时下架,否则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来源:极目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