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欧洲多地极端高温天气持续 意大利最高气温达46℃

发布时间:2023-07-20 11:15:53来源:
席卷欧洲各地的极端高温天气仍在持续。当地时间7月19日,意大利多个城市出现了4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最高气温甚至达到46摄氏度。

据报道,意大利政府当天已经在20多个城市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预计这些城市的最高气温将达到46摄氏度,其中包括位于地中海的撒丁岛和西西里岛的部分地区。

巴勒莫市民安东尼·帕萨拉夸:在午后最热的时候,应该遵循传统的避暑方法,比如多喝水、避免外出和多吃水果。

西班牙气温突破44℃高温影响农业

同日,西班牙安达卢西亚地区也在经历极端高温的炙烤。据当地气象部门统计,当地部分城市的最高气温已经超过44摄氏度。19日下午,城市中心的街道上空无一人,即使是林荫大道和喷泉附近也没有人乘凉。直到下午6、7时,才有居民走出家门进行户外活动,但温度计仍然显示40摄氏度的高温。

另据专家表示,高温天气引发的干旱已经影响到了当地的农业生产。

农业专家胡里奥·卡莱罗:我们将面临持续时间更长的极端高温,但在我看来,这不是最糟的,高温对水资源的影响更加令人担忧。

希腊多地山火持续民众被迫疏散

希腊气象部门19日发布预警称,尽管首轮热浪的高峰已经过去,但当地第二轮热浪将在20日再度降临。受极端高温天气影响,希腊首都雅典西部的山火已经连续燃烧了三天。不少森林和房屋遭到烧毁,大量居民被疏散。此外,希腊罗德岛地区19日也爆发山火。尽管起火点远离景区,但当地政府仍然疏散了位于山区的一座旅馆和三个村镇的民众。

罗马尼亚首都面临创纪录高温

此外,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也面临着创纪录的高温天气。受高温天气影响,当地的街道上人烟稀少。更多当地居民和游客聚集在市中心的公园,在树荫与河畔纳凉,尝试缓解热浪带来的不适。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