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网友建议为大熊猫加装冰床,北京动物园回应

发布时间:2023-07-19 11:25:58来源:

入夏以来,接连出现的高温天气也无法阻挡游客前往动物园观赏大熊猫的热情,不少市民和游客还纷纷提议,希望园方能为大熊猫增添冰床等降温设施。北京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以前曾为大熊猫安装过冰床,但使用率不高;目前大熊猫室外运动场设有水池、遮阳伞,室内则配有空调。此外,动物园还通过放置冰块、铺设凉席、提供冰镇竹笋等多种方式保障动物健康。

暑假期间,每天来观赏大熊猫的游客络绎不绝。在大熊猫馆外记者看到,约200位游客在检票口前排成7队,每队长达30余米。不少游客或打伞或身穿防晒衣,做足了防暑降温的准备。“太热了,感觉自己要化了。”不时有游客发出感叹。在亚运熊猫馆内,几乎每个能看到熊猫的玻璃窗外,都站满了人。“天气这么热,熊猫受得了吗?”有不少游客建议,希望为大熊猫增添冰床设施,已达到防暑降温的效果。“如果室外有了冰床,大熊猫就更愿意到室外来了。”

据了解,冰床的制冷原理和家用冰箱大致相同,温度可自行调节,最低可达零下30摄氏度。工作人员还会定期在冰床内放置冰块,以此达到持续降温效果。北京动物园曾于去年底为北极熊安装了冰床。

“我们此前曾在大熊猫室外运动场装过冰床,但饲养员通过多年来的观察,发现大熊猫对冰床的使用率较低。”北京动物园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大熊猫室外运动场设有水池、遮阳伞,必要时还会通过洒水、喷淋等方式降温;室内则配有空调,气温超过26摄氏度时,饲养员会打开门让其自由出入。此外,北京动物园还通过放置冰块、铺设凉席、提供冰镇竹笋等多种方式,保障包括大熊猫在内的各种动物的健康。

(来源:北京日报微博)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