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25元/斤抢着买,武汉正大量上市!

发布时间:2023-07-19 11:21:38来源:
今年武汉本地养殖的基围虾丰产上市季

个大品质高

价格亲民

视觉中国图片

鲜活基围虾每斤低至25元

7月16日,在汉阳王家湾附近一家农贸市场的水产区可以看到,这里供应多个品种的大虾,大规格竹节虾60元一斤,皮皮虾38元一斤,而热卖中的本地产基围虾,每斤低至25元,稍大规格也只28元,相较海产品“基围虾”便宜不少。

买菜的潘先生说:“以往这个季节基围虾一般比较贵,一斤70块、80块都买过,没想到现在这么便宜。”

据了解,目前上市的基围虾都是武汉本地养殖的,虾的个头、肉质与进口虾区别不大,由于本地养殖成本大大降低,所以价格便宜一半之多。

在汉阳区七里庙集贸市场水产区,这里也有鲜活基围虾售卖,按大小分三个规格摆放,其价格分别是每斤25元、28元、30元,最大的也是价格最高的,每斤32元。市民张先生非常满意地说,现在的鲜活虾比冰冻虾还便宜,确实划算。

基围虾实现本地养殖

蔡甸区张湾街养殖大户陈国荣介绍,自家养殖基围虾已经有几年了,也积累了不少经验,技术比较成熟,还带动周边农户加入养殖行列,目前养殖面积扩大到110亩。结合武汉市场需求,按品种和投放时间段不同,分多个养殖区养殖,实现四季有基围虾供应市场。今年这是第一季基围虾上市,产品销得很快,价格也不错,每亩的纯利润能够达到7千左右,加上第二季,算下来一年亩收1.5万元。

从打捞到上市3小时

武汉现代农业教育中心副主任(副校长)张凯表示,目前武汉市已在黄陂、江夏、蔡甸、新洲、东西湖、汉南等六个新城区建立了基围虾养殖基地,采用大棚工厂化养殖,大大加快了基围虾的出水期,即7月出产第一季,10月到12月第二季。为保证本地产基围虾鲜活率,售价更亲民的同时,武汉市逐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基围虾产业技术体系,本地鲜活虾从打捞到上市仅需3小时左右

【来源:长江日报】

(来源:长江日报)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