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国家移民管理局:上半年共签发普通护照1000余万本

发布时间:2023-07-19 10:52:29来源:
今天,国家移民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今年上半年,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共签发普通护照1000余万本,恢复口岸签证签发、恢复执行过境免签等政策。

今年上半年,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共签发普通护照1000余万本,是2019年同期的68.2%;签发往来港澳台出入境证件签注4279.8万本(枚),是2019年同期的96.5%;为在华外国人办理停留居留证件37.9万人次,是2019年同期的86.7%。

上半年,恢复内地居民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全国通办”,将探亲、逗留和其他3类签注纳入“全国通办”范围;依法有序恢复签发内地居民赴香港旅游签注、商务签注,延长在澳门就读的内地学生签注有效期,有效解决港澳居民“办证难”的困难诉求。

国家移民管理局新闻发言人 张宁:恢复口岸签证签发,恢复执行过境免签政策,准予持2020年3月28日前签发且仍在有效期内签证外国人入境,恢复海南入境免签、上海邮轮免签、港澳地区外国人组团入境广东免签、东盟旅游团入境广西桂林免签政策,切实保障中外人员交流交往,确保出入境管理秩序平稳有序。(总台央视记者 武兵 张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