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 >

成都网友拍下“两个太阳”?专家:或是手机镜头的炫光

发布时间:2023-07-18 15:06:31来源:
封面新闻记者吴冰清实习生牛琼

三伏天开启“热晴”模式,成都连日烈日炎炎,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再度上线。7月18日,有网友在成都拍下了“两个太阳”,这让已经大汗淋漓的网友开始紧急“呼叫”后羿。

“两个太阳”是如何拍下的?背后真相是什么?18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视频拍摄者陈先生。他告诉记者,视频是18日上午7点10分左右在成都地铁2号线金周路站附近拍下的。

图据网友“柯柯旅行记”

“当时是觉得天空特别漂亮,就随手拍了下。”陈先生说,从手机拍摄的画面里,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大一小两个太阳同时出现,“肉眼看太刺眼了,看不清。”首次见到这种场景的陈先生觉得有些惊喜,“40分钟后,我再拍,就没看到了。”

为何会同时出现两个太阳?有网友猜测这是“幻日”。对此,四川省天文科普学会副会长曾阳以及研究罕见天象奇观的科普专家计云都表示否定。

“从视频来看,天空中没什么高云,也就没有大量冰晶存在,不符合幻日的条件。”曾阳猜测,这是玻璃等物品造成的炫光,“应该手机镜头前玻璃或镜头内多组镜片的平板像差导致的。”

(来源:封面新闻)

(责编: admin)

免责声明:本文为转载,非本网原创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